樹科大資工校友陳岳群 獲高職母校岡農表揚

公共事務處媒體組 | 焦點新聞 | 劉秀珠 | ext.1906 | 2021/12/14
樹科大資工校友陳岳群 獲高職母校岡農表揚 110.12.14

【高雄訊】樹德科大資訊工程研究系所接獲國立岡山農工學校傳來好消息,在103學年度以第一名成績畢業的資工所碩士班校友陳岳群,獲高職母校岡山農工頒發「110年度傑出校友」,可喜可賀。

資工所校友陳岳群是群鼎團隊有限公司(CTeam)執行長暨公司創辦人,就讀研究所期間曾與指導老師蘇怡仁共同在「 Journal of Network Intelligence 」期刊上發表論文《“Using CCLM to Promote the Accuracy of Intelligent Sentiment Analysis Classifier for Chinese Social Media Services”》。

陳岳群的論文主要研究如何更進一步提高中文語意情感分析的精準度,讓相關實際的應用能夠具備參考價值。在社群媒體興盛的時代,網路知名人物的話題溫度計與趨勢預測所仰賴的分析基礎,就是透過社群媒體大眾留言的情感傾向作為底層資料,該篇論文之重要性可見一斑。陳岳群在學期間參與多項專案競賽,並曾榮獲「數位生活科技研討會最佳論文獎」,表現不凡。其得獎事蹟包括在「IEEE 國際機器人大賽」中以《互動式遠端監控系統》榮獲銀牌獎、教育部「軟體創作課程專題觀摩暨創新行動終端軟體開發工作坊」榮獲佳作,以及入圍教育部「第二屆綠色科技創新創意競賽獎」等。

事業有成的陳岳群,其實在求學路上並不順遂,但因為堅定的志向、及師長諄諄教誨,讓他重拾信心,雖然身處不合志趣的機械科,仍努力考取樹德科大電腦與通訊系,因為考量軟硬體的不同學習面向及具備的能力不盡相同,故再轉系進入資訊工程系,惟考量家裡經濟負擔及快速積累工作經驗,最後選擇在進修部半工半讀。

陳岳群很感謝大學母校提供在學期間的工讀機會,校內電算中心、圖書館資訊服務組、及資工系物流中心等都是工讀時的受訓基地,寶貴的工作經驗、師長同仁的照顧及教導,讓他在待人處事,守時守信,終身受益;而影響自己最為深遠的兩位恩師,一位是研究所的指導老師蘇怡仁教授,另一位則是現已退休的張晉源教授,都是自己人生道路的引路人。

陳岳群娓娓道來,自己對細節的專注和深度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來自蘇老師的指導而淬鍊出來,蘇老師告訴他 :「對於每一件事情我們都應該要盡善盡美,魔鬼永遠藏在細節裡,倘若你遇到問題不解決問題,那麼總有一天你將會被問題給解決」,這些金言良語都深深烙印在其腦海,讓自己在創業道路上能夠兢兢業業,在面對每個專案都能秉持成就完美的心態,專注細節,一路走到現在。

陳岳群提到張老師,直說他是最嚴厲,卻又是最會關懷學生的好老師,其言詞犀利,字字句句都往心頭扎刺,但卻能讓人感受到張老師真心為學生的付出,正是這樣的激勵,讓自己在學期間奠下根基;在人生徬徨不定時,張老師一語點醒夢中人,讓自己振奮再圖強。

陳岳群說,自己在資工系所加起來有八年的時間,為一圓志趣,比別人耗費更多精力及時間,系上好師資、完善設備、及學習課程等條件催化下,引導自己朝著目標前進;學習過程影響最鉅的無非是Java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課程,循環式教學的模式設作六道關卡,每道關卡都有不同的關主把關,需要完成關卡任務才能夠晉級到下一關,倘若不幸落敗則需要再重新挑戰,課程的考驗挑起自己的戰鬥力及興緻,乃下定決心嘗試過關斬將,解鎖每一道關卡,最後達陣完成自己設定的目標。

陳岳群告訴學弟妹,要將Java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課程當做闖關遊戲,每過一關就能如獲至寶,學習到程式語言,也領悟到物件導向的精髓,提升程式設計技術的能力,以及強化邏輯與歸納能力。


圖說一:樹德科大資訊學院陳璽煌院長(右)親臨岡山農工校慶校友表揚大會,並與陳岳群校友(左)合影

圖說二:陳岳群校友(中)接受母校岡山農工張福祥校長(右)表揚

圖說三:陳岳群校友回到資工系與師長合影(左起蘇怡仁老師、資工系王木良主任、及系助理高嘉敏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