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

車用電子與監控系統實驗室

指導教授 陳璽煌
實驗室位置 L0723
實驗室方向 車用電子資訊系統、網路遠端監控、以及其相關之嵌入式系統研發,實驗室的發展目標在於整合汽車的通訊與資訊技術,應用在汽車與乘員的人車互動關係,結合無線通訊及多媒體技術,將無所不在數位資訊服務引入行車環境中。
實驗室網站 相關連結

大型資料計算實驗室

指導教授 蘇怡仁
實驗室位置 L0726
實驗室方向 本實驗室近期重點方向朝向social computing的跨領域研究,主要項目為大型社交網路之分析,尤其是WWW網路以及部落格網路之結構上的研究分析。最近的研究作品是擷取了台灣幾個大型的部落格系統的朋友網路並進行分析,同時也建構了一個部落格人脈搜尋系統,該系統目前相當受到外界矚目,也證實此一方向之研究重要性。
實驗室網站 相關連結

人工智慧實驗室

指導教授 康珈淳
實驗室位置 L0728
實驗室方向 1.研發AI與電腦視覺先進技術 2.提供產業界AI與電腦視覺技術支援 3.培養AI與電腦視覺技術人才
實驗室網站 相關連結

資安攻防實驗室

指導教授 蘇怡仁
實驗室位置 L0730
實驗室方向 資安攻防實驗室的提供最新資安攻擊腳本,並透過40套資安攻防學生用的攻擊方和防守方的電腦外,還有網路資安整合聯防系統及網路使用者行為整合分析系統及專屬伺服器做為資安攻擊的練習靶機,以課程搭配實作來培養學生具有網路攻防實務。
實驗室網站 相關連結

電腦網路與資料庫實驗室

指導教授 程毓明陳怡良
實驗室位置 L0732
實驗室方向 1.培養符合未來產業需要的網路與資料庫技術專才 2.探討新式網路資料庫系統技術 3.設計並開發具創意性的網路資料庫應用服務 4.訓練具自學能力與創意思考的資訊人才 5.研究新一代的網路傳輸技術與應用系統實作
實驗室網站 相關連結

嵌入式系統實驗室

指導教授 全系教師
實驗室位置 L0734
實驗室方向 1.針對系所發展目標建置嵌入式系統 2.發展相關課程教材 3.培育相關系統與軟體設計人才 5.參加相關競賽活動,促進技術與經驗交流 6.藉由相關教學設備建置嵌入式系統技術中心 7.進行嵌入式系統產學合作專案 8.進行相關自製系統的開發與專利申請 9.嵌入式系統程式設計相關證照輔導中心
實驗室網站 相關連結

無線通訊與資通安全實驗室

指導教授 陳毓璋
實驗室位置 L0736
實驗室方向 本實驗室的規劃目標是成為新世代網路通訊協定與資訊安全之專業實驗室,並積極與其他實驗室進行教學與研究合作,強化本實驗室在網路多媒體嵌入式系統應用領域發展。
實驗室網站 相關連結

網路應用技術實驗室

指導教授 王木良王玉樹
實驗室位置 L0738
實驗室方向 著重於網路資料庫相關應用的學習與設計,配合行動終端與雲端應用服務之發展,培育網路多媒體傳輸、嵌入式系統、電子商務、資訊安全、數據科學與自然語言處理等相關專業技術領域人才。
實驗室網站 相關連結

介面技術實驗室

指導教授 全系教師
實驗室位置 L0740
實驗室方向 提供基礎之電子電路與邏輯電路實習教學。
實驗室網站 相關連結

專題製作實驗室

指導教授 黃勇仁
實驗室位置 L0743
實驗室方向 培養學生具備:解決問題、溝通協調、團隊合作及專業實務技能等能力。
實驗室網站 相關連結